close

柚子?? 柚子不是送人了....??   嗯...其實這隻是YOYO

只是我老公不喜歡YOYO這名字 因為隔壁鄰居討厭的小鬼就叫這外號

而我又非常喜歡柚子這個名字..... 因為橘子跟柚子才是真正的姊弟ㄚ!!!!!!!

所以YOYO改名為柚子 柑ㄚ就叫橘子吧 不然我老是習慣叫橘子..... 之前的文章我會做更改的...

我真是個善變的女人ㄚ哇哈哈

2009-06-27-12.23.32-078.jpg 

今天早上起床 就看到眾多"黃金嗯嗯"裡 有一陀是拉稀的  正想說到底是哪隻拉的

中午就見分曉了..... 吃午餐的時候.... 柚子跑到我的身邊 屁股很用力的 嗯嗯 一旁已經有一陀 水便

他還在一旁用力的想嗯更多出來  可是依然是黃色的糞水 看不到固態的物體

又隔不到一分鐘 竟然吐了!!!!  吐出中午時候吃的泡軟飼料........

心想 啊勒....今天才想要帶他們去打預防針的 這下蒙打了 要打針吃藥了!!!

 

早上打電話預約要修理電視 因為被我們日夜操勞的緣故  電視偶爾會出現只有一條線的畫面.....

直到3點還沒來 只好打電話去詢問 要幾點才會來 師傅說要4~5點 到前會電話通知

嗯....趕緊騎著噗噗 衝往蕙康動物醫院

 

去的時候 幸好沒人

醫生看這麼小隻的狗 詢問狀況 跟出生天數 量了肛溫

問我喝水的狀況 用飲水器 還是水盆 .......答案是水盆.... 因為他們老是要啃很久才喝到水....

喝什麼樣的水?水有天天換嗎??? 水盆有沒有天天洗???

喝的是礦泉水...因為天天打翻 所以天天有新水....天天洗喔?差不多隔一天洗一次 感覺髒的話 就會洗... 幾乎是天天髒

溫度計量完確定沒發燒 但溫度計拔出來 的確裡面都是水便  判定應該是吃壞肚子.......

我在想該不會遺傳了一路的歹腸胃.... 因為一路也是經常拉肚子

我跟醫生說了一路是小狗的父親 醫生說 哇 原來他是一路的小孩ㄚ~~~(因為一路麻很有名.. 一路動不動就看診...

醫生說 應該是亂吃東西造成的 而且天氣熱 食物跟水容易腐敗... 所以要小心

醫生還跟我說 依照小瑪48天的體型....柚子的體型明顯太大

天ㄚ!!!柚子才年紀小小就體型過胖嗎??!!!!

醫生說 小瑪4X天左右的體型 應該是一個巴掌大才對  (可是柚子已經是兩個巴掌大了ㄚ!!!!!

我跟醫生說 可是!!! 柚子出生就已經是一個巴掌大了ㄚ~!!!!!沒辦法出生就已經比別人還大隻了

而且柚子還不是最大摳的...最大摳的兩隻已經被一路麻領走了.......

醫生說 ㄟ 也對 一路的體型偏大隻......。

而且我一天才餵食2~3餐而已ㄟ 一餐的食量差不多是3立方公分左右 而且是兩隻的食量

醫生說 一天要餵食4餐左右 一餐的食量這時期差不多是35顆

瞎咪?? 35顆???我有沒有聽錯???

醫生說他不知道我買的飼料顆粒大小如何 所以不能正確判斷 應該吃多少

不過 柚子真的太胖了...... 如果 照我給他吃的食量 一天吃4餐的話會太多.....

所以要縮小食量 並且多餐   這樣胃部也不會被ㄍㄧㄥ的太大

也才不會一直餓 想找東西吃 所以亂吃 吃壞肚子.....

醫生還提醒我 該打預防針了..... 48天 本身的抗體已經快要沒了

我也知道ㄚ= = 本想今天送去打的 結果上吐下瀉..... 也不能打了 等身體好點 兩隻同時帶來打

醫生還說了一點就是........... 柚子的牙齒生長遲緩.......

我也知道生長遲緩 因為其他隻都已經長了4~5顆以上的牙齒了 柚子才長了一顆犬齒.....

該不會鈣質攝取不足吧??? 那我鈣粉要多加點嗎???? 下次再問醫生好了...

回家的路上我繞去五金賣場  買了新的狗碗 面積較廣 而且不容易打翻

可是柚子一直在裡面哀哀叫..... 我打開一看 原來柚子在裡面吐了........ 頭上還有一小撮嘔吐物的痕跡

忍耐點 快到家了!!!! 

回到家之後 我算了35顆飼料的量 看了一下 天ㄚ!!好少ㄚ!!!! 35顆怎麼吃的飽ㄚ......

難道真的是我養的太胖了嗎.................................................

看樣子真的要控制他們的食量 要少量多餐了................ 我不想養的跟一路一樣大隻阿!!!!!

柚子到家之後 一直持續哀哀叫 而且一直找隱密的角落窩著 抱起來聞...渾身散發著打針之後尿尿的藥味....

醫生有開藥 早晚吃一次 用針筒餵食 一次吃1CC 狀況如果穩定不拉希 就要停止吃了 不然吃多會便秘ㄜ

這次看病花了350大洋.... 小狗看病真貴....... 真想問有沒有小狗的健保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rosia5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