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巷口附近的鄰居種的花開的很茂盛 就拍了下來

 

我有一位高職同學 侯小米 是個家裡滿富裕的家庭

家裡 有所謂的家族企業 是上市股票公司

不過她老爸不願待在家中企業 所以在大陸當台商 做貿易

雖不能說 非常富有到像電視那般 不過比起我們一般人 算是非常富裕了

還記得當年我們念高職的時候 簡小樺問了她過年紅包多少錢

只不過她不願意說 到最後我們只能用猜的 她點頭搖頭

到最後我們猜到10萬的時候 已經猜不下去了...因為對我們這種小老百姓來說

實在太驚人了...過年紅包就收到超過10萬....天ㄚ....

不過小米很低調 不願讓別人知道她家境富裕

所以當我開始工作她來到我工作的場所找我聊天時候

我的每位同事都不敢相信她家是有錢人 因為跟Amy比起來 她實在太低調了

Amy是個非常高調 又非常注重外表 愛表現自己的人

小米也用名牌貨 可是用的是那種低調的名牌 不太彰顯logo的那種

 

小米家族的人 幾乎都需要到國外留學

6年前   在母親要她去美國 父親要她去英國時 她毅然決然選擇了去澳洲

事實上 她是打算先去念語言學校 再來考慮要念哪

不過 後來卻在澳洲定居 拿居留證了

其實說實在的 我還有點對她不好意思

當年她剛到澳洲 人生地不熟 一個人孤身前往時 還會偶爾打電話給台灣的我

只是當時我實在太迷線上遊戲RO 她打來的時候都剛好我在練功

以致於我都沒認真跟她聊天...((還跟我說國際電話這時間打不貴...

或許當時的她很孤單吧 需要人跟她聊天給她溫暖

我卻沒做到這點...實在深感抱歉.....畢竟我是她好朋友阿

這幾年即使有MSN相通 可是幾乎沒有交談....我是否該主動攀談呢?

 

去年過年她回台灣時 我們一群同學相聚 在聊天時

被我發現她手上帶著結婚戒指!!!!

還是因為她提到個奇怪的問題:我們這些已婚同學 手上怎麼沒婚戒...

當時的我還想 她怎麼會提這個問題 才發現原來她手上帶了一個戒指

她還硬用其他手指遮住不讓我看 最後還是被我拔開看到了 哈哈~

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連她的父母都不知道她已婚了呢

畢竟她的家族這麼大 要結婚真的是個麻煩事...(一堆親戚在歐洲美洲.....)

她這個人超怕麻煩的...... 只是連父母都不知道是誇張了點...

 

據我所知 當初她在語言學校的時候 就跟當地的一個澳洲老師相戀

我記得差超多歲數的.......好像超過一輪...... 不過這段戀情卻沒有一個完美的結局

之後小米的學業也暫時告一個段落

到底要離開這個澳洲傷心地 回到台灣?還是繼續待在澳洲?

小米幾經考慮之後 還是決定繼續唸書 要拿澳洲居留權

跟她老爸商量之後 決定念碩士..竟然還是會計碩士....((會計是她的死穴阿~

以技術方面的資格取得澳洲居留權 很幸運的在今年取得了 恭喜啊 小米

在念碩士期間 她也認識了目前的老公 干貝熊((挺可愛的名字

不過外國人看起來都比較蒼老... 其實干貝熊跟小平差不多年紀 大1.2歲而已

不過小米看起來很小...跟個外國人配 看起來會是怎樣呢?

 

昨天看了小米MSN的網誌 才發現 小米真的長大了

從前 煎顆荷包蛋都要戴上全罩式安全帽 穿上雨衣的人

現在竟然可以自己輕鬆煮食食物~還能食用 真是不可思議阿

更厲害的是還種起了各式蔬菜

地瓜葉 馬鈴薯 九層塔 薑 辣椒 高麗菜 蔥 蒜 洋蔥 空心菜 等比較容易種的

高麗菜我比較不可思議 應該比較不好種吧...

她超想種台灣水果蓮霧 梨 棗子 芭樂 跟荔枝 不過似乎有難度...

台灣的荔枝是一把一把的賣 澳洲的中國城 是一顆一顆的賣....真是坑錢阿

台灣不愧是水果王國~!讚啦~!

不過小米還真是厲害...真的是獨立長大了

看著她拍的相片發現澳州真的好美好美喔.....

清澈的海洋 蔚藍的天空 這都是台灣任何地方都比不上的

要是我 我也會想在那邊定居

真的是一人一款命 這都是小米前輩子積的福 這輩子才會這麼幸福

真是令人羨慕 我也好想過這種生活喔....

不過可能要等到下輩子吧.... 只怕連下輩子都沒這種命.......

 

小米 願妳的人生 幸福美滿 過著快樂的生活

但願未來的某一天 我有能力能夠去澳洲看看妳 認識妳的干貝熊

 

 

 

 

 

 

起碼也要等到2012年以後了 我的負債啊~!!!!!

((如果能夠如期還清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rosia5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