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莉是一隻年齡11歲的母老"瑪"

在牠還很小的時候 就來到我家 當時我才高職剛畢業

還記得剛到我家的時候  老媽為了 1家不能養兩隻狗

而把另外一隻柴犬【哈利】送人 因為二口犬=哭

還記得雪莉到我家不久 就因為出血性腸病毒 差點掛點

在獸醫院 打了好長一段時間的點滴

當時老媽實在沒錢付醫藥費了 忍心帶回來 放到家裡等死

我實在不忍 打電話去跟高職的某位

〝 喝亞郎同學♡小米〞 借了一萬塊

電話裡是小米的妹子接的電話

她嚇死了....因為我抽抽啼啼的說著要找小米

小米趕緊來接電話.....

事後小米說 她自己也嚇死了以為發生什麼嚴重的事情

一萬塊對一個高職剛畢業的學生算挺大一筆錢的

對小米來說 那只不過是她零用錢的一小部份

小米每年過年的紅包起碼超過十萬元 呵呵...

以上是題外話......

後來我就趕緊抱著雪莉到獸醫院找獸醫杯杯

獸醫杯杯還問我 你哪來的錢ㄚ

我偷偷跟獸醫杯杯說 跟同學借來的 借了一萬塊

獸醫杯杯還很不可思議的說 喔~那你信用很好喔~同學肯借你一萬塊ㄟ

唉唷 那是因為我跟小米很要好咩~~ 高職時候 會計我也罩過她阿

後來經過一星期的治療 雪莉終於情況好轉

那個多嘴的獸醫杯杯還跟老媽說

妳女兒信用很好喔 同學還借她一萬塊ㄟ....

天ㄚ~~~你還真多嘴.....

過了幾年以後 老媽才跟我提起這件事情  我也不否認

畢竟 要我看一隻小狗在我家死掉 真的於心不忍...

後來全家人裡面 雪莉幾乎很聽我的話

我都稱說 那是因為我是牠的救命恩人 她當然要聽話了 嘿嘿

十一年過去了......

平常照顧雪莉的老媽走了

不知是因為主人不在了 還是因為小根根實在不怎麼會照顧

雪莉迅速老化......

老媽對年 回去看雪莉的時候...雪莉髒到我不敢抱牠.!!!!!!!!!!!

腳底的指甲 已經長到 起碼有3公分以上了 每根喔~~

臉上因為淚腺沒有擦拭 看起來像黑眼圈

嘴巴也因為吃肉罐頭 呈現深褐色的痕跡

後腳上的毛 也糾結的不成樣

前面的牙齒 不知啥原因 幾乎都掉光了~~

只剩下兩側明顯的犬齒 還有點歪斜.....

天ㄚ~~這真的是家犬嗎???   簡直是在家的流浪犬

我問小根根 怎不給牠吃飼料就好

小根根的回答是 幾年前 曾經吃過飼料

可是因為老了吧 牙齒咬不動導致鬆脫 流了滿地的血....

給獸醫看過之後 獸醫也不建議洗牙 因為怕洗了 牠承受不住

不過回到花蓮這邊之後 我跟老公討論的方法是

把飼料泡軟 不要吃硬飼料  這樣就沒有咬不動的問題了

果然吃的很順利 小根根之前還堅持雪莉一定要吃肉罐頭

飼料也吃的嚇嚇叫阿~~~~

每天早晚各吃一次

一次差不多吃2/3杯的衛生杯量 差不多20~25公克

喬喬也是這樣的吃法 不過量稍微多點 畢竟是成長期

(吃的是硬飼料)

雪莉因為前面沒牙齒 所以每次都吃很慢

而且都習慣用鼻子去推盤子 不曉得為啥...

老公說 那是因為牠吃不到 所以想把飼料堆高點 比較好咬..

雪莉一開始不會用舌頭把飼料舔進嘴裡

不過泡軟 吃了幾次 後 已經很容易吃的下去了

 所以吃的問題是解決了......

 

PS.此處的我家是我高雄的娘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rosia5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